深化新闻传播教学科研校际合作:人文学院传播系一行调研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10


202312月,由院长张科静带队,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一行分别于128日和1219日前往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调研。人文学院副院长叶长海、传播系主任杨桃莲、MJC中心主任杭丽滨、传播系副主任徐敏、专业教师戚远博、韩彦超等随行。

128日,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调研会由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崔明伍主持。会上,双方主要就教学培养方案、科研平台建设、实验中心建设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交换意见。

王丁凡书记代表安徽大学对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研究发展之间的交流。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张科静院长介绍了来访调研情况,随后崔明伍院长、吕萌教授、葛明驷院长分别对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教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学院研究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1219日,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座谈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介绍了三大行动计划、两个一流专业、四大硕士点、三大博士点招生方向的整体情况。副院长秦枫介绍了五大科研平台的发展状况,副院长赵昊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经验及部校共建情况。张科静院长就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发展进行了整体介绍,传播系主任杨桃莲和MJC中心主任杭丽滨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生培养、专业优化调整、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两次调研是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与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重要交流互动,为未来的深化合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